基本资料

名称:台湾科技潜水学会
英文名称:CMAS TAIWAN
统一编号:18427549
主打产品服务:潜水教学
公司网站:http://www.cmas.org.tw

简介

CMAS(Confederation Mondiale Activites Scubaquatiques 世界水中运动联盟) 为世界上唯一非营利的世界性水下活动组织,明确地尊重所有各参与国之水下活动领域.角色和责任,教育系统普及地区遍布全世界各地,自古以来潜水活动在欧洲就较为发达,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水肺潜水即已出现在欧洲。现今的水肺潜水会如此的蓬勃发展,这得拜卡尔南(Gagnan)与顾士都(Jacques Yves Cousteau)之福,两位均为法国人,他们在1943年成功的研发出开放式水肺装备。两位均为法国人,所以开放式水肺潜水就从欧洲向世界各地传播发展,至今成为普遍流行的休闲活动之一。也因此潜水活动的组织也从那时间开始萌发,运动潜水大多始於潜水猎鱼活动,水肺潜水也是从猎鱼活动开端。开放式水肺潜水出现后在欧洲传开,於1952年2月22日成立CMAS的前身组织,名为国际运动猎鱼联盟Comite des Sports Sous-Marins(水下运动委员会)。之后国际运动猎鱼联盟,为成立独立的国际联盟而发启行动,於1959年1月9、10和11日在摩纳哥集会并成立“世界水下活动联盟”简称 C.M.A.S,并於1959年9月28日,在德意志联邦共和国、比利时、巴西、法国、希腊、义大利、南斯拉夫、摩纳哥、葡萄牙、美国及瑞士等各联盟的出席代表,聚集於布鲁塞尔奠定所有水下活动的领域。
CMAS的行政总部位於义大利的罗马,由各CMAS成员国代表在大会时选出执行委员会经营管理CMAS会务,执行委员由14位成员组成,内设有会长、秘书长、三位副会长、司库与执行委员等。 会长掌管会务,秘书长执行会长交办事项、三位副会长各负责科学、技术、运动等三个委员会,司库则管理财政事务。 台湾科技潜水学会为CMAS总部授权之可发卡组织之一

服务内容: CMAS,潜水

联络资讯

联络电话:02-2591-0378
联络手机:0912-217-227
联络地址:台北市光复北路62号之ㄧ7楼 (显示完整Google map)
联络信箱:1950su@gmail.com